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微评谈#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被家长质疑 班级管理职责成争议焦点
2019年11月14日 15:30:56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陈王姝睿 金林杰 据视觉中国

  近日,体育老师能不能当班主任的话题在微博上引起热议。苏老师是浙江杭州一所中学体育老师,她向学校主动申请当班主任,刚接手时无数家长质疑。她说体育老师课业不重,有更多时间管理班级,而且自己并不是只会教体育,也注重学生的学科成绩,目前学生主动运动更多了。

  对于此事,网友们怎么看?

  有更多时间管理学生,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无可厚非

  @老徐时评(独立评论人):体育老师凭什么就不能当班主任?班主任侧重的是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跟教什么课没有任何关系。那些口口声声说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会影响孩子成绩的家长,应该问问自己能不能当家长?

  @司马子潇潇e(知名财经博主):苏老师强调自己课业不重,有更多时间管理班级,而且自己并不是只会教体育,也注重学生的学科成绩。为什么体育老师不可以当班主任?

1.jpg

  @苏苏减肥日记:我觉得副科老师管班挺好的,有些主科老师,课程太多,备课也占据较多时间,反而没时间管理。

2.jpg

  班主任职责存争议,部分舆论担忧体育老师无法指导主科目

  @纸上速评(头条文章作者):体育老师按规定履行班主任职责是没问题的,但是很多家长还是希望主课老师担任班主任,其实是出于一个偏重文化课成绩的心理,希望班主任在全面负责德智体美劳的同时,能够在语数英等主课督导方面发挥更多作用。虽然小学阶段课程简单,但是学科教育也非常专业,教学生一杯,你肚子里得有一壶。现在小学教师已经普及大学文凭,体育和艺术类专业,和普通文化专业,还是相差挺大的,可能在具体指导文化课方面力不从心。家长也很想理解,也很想给机会,但是目前应试体系的背景,迫使家长不得不在起跑线上抓紧,说是全面发展,但语数英主课肯定是重中之重,主课老师互相之间都深有经验和体会,音体美老师像是不太进入氛围。

3.jpg

  @不想透露姓名的熊先生:70-90后们读书时遇到的班主任基本由学科权重较大的语数英三门之一的老师担任。大家自然而然就把担任班主任这件事等同于教学学科。但班主任其实就像群主一样,核心任务是教学工作的统筹管理。

4.jpg

  学生需全面发展,舆论呼吁摘下对体育的有色眼镜

  @王人平(育儿名博):体育老师为什么不能当班主任?对体育老师的偏见和歧视,背后是对体育人和体育运动本身的轻视和误解。

5.jpg

  @黄果树(知名财经博主):我们的教育只重视学分,不重视是学生的体育课,应该全面发展,不应该歧视体育老师的神圣工作。

6.jpg

标签:体育;班主任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微评谈#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被家长质疑 班级管理职责成争议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