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香港公开赛陈雨菲女单折桂 一年六冠世界第二仍有遗憾
2019年11月18日 03:55: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11月17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红磡体育馆迎来收官战。首场进行的女单决赛上,中国金花陈雨菲以2-1战胜世界冠军、泰国名将拉特查诺问鼎女单桂冠,而上一位中国选手在香港勇夺女单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年。

  在此前的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泰国公开赛以及福州公开赛上,陈雨菲均闯入决赛,并成功夺冠。这是陈雨菲今年收获的第六冠,她的世界排名随之也升至第二。

  陈雨菲与拉特查诺算的上是老对手了,双方此前12次交手,陈雨菲10胜2负占优。不过,陈雨菲却坦言并不会过多的考虑这些:“尽量让自己不想之前的战绩,虽然我赢的多但是过程是很困难的,所以要做好准备。”

  首局陈雨菲进入状态很快,拉开分差9-3领先。尽管局末阶段失误有些增多,被拉特查诺追近比分,但还是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1-18率先取胜。

  第二局陈雨菲失误增多,上来就陷入1-5落后的被动局面,追到7-10被拉特查诺打出4-0,陷入大比分落后的境地,以13-21输掉。

  “(第二局)她的速度比我快。很开心能够赢下比赛,因为这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自己能克服,这是一个进步。”赛后采访中,陈雨菲对即将结束的2019年做出了点评:“开心的是自己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成绩,这是比以前进步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下去。遗憾也有很多,比如世锦赛,半决赛(0-2不敌最后的冠军辛杜)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但以后还有机会。”

  至于对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期待,陈雨菲表示:“要踏踏实实去努力,自己还有欠缺的地方。”

标签:羽毛球锦标赛;红磡体育馆;公开赛;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张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公开赛陈雨菲女单折桂 一年六冠世界第二仍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