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掠海巡天铸铁拳 空军“模范轰炸机大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记事
2019年11月18日 07:12:22 来源:新华社

  建功空天,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航迹无限。向东,他们曾代表中国空军前出西太,尽览大洋风云;向西,他们驾驶“战神”飞越高原,创下多项训战纪录;向北,他们代表中国轰炸机部队征战国际赛场,拼出赫赫威名。

  他们,来自空军“模范轰炸机大队”——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

  入伍13年,飞行逾千余小时,但陈昊昱还是决定在执行此次任务前给家人留下嘱托。

  2015年,大队接上级命令:飞越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西太平洋,这片在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战略地位举足轻重的海空,即将迎来中国空军战机的首次造访。

  陌生的空域,复杂的情况,让这次历史性的远航充满不确定性。

  “如果我不在了,把孩子抚养长大,告诉她,爸爸是个英雄。”复述留给妻子的话时,陈昊昱眼圈红红的,“每个人都深知此行危险重重,但还是下定决心要飞,因为这是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轰炸机部队的使命。”

  同年5月21日,2架轰-6K飞机从本场起飞,途中成功处置外国军机干扰等突发险情,顺利按既定航线飞临西太平洋某海空域。

  “那一刻,千难万险都值了。”时任大队副大队长的袁俊,是那次飞行编队的长机副驾驶,他说,座舱显示屏上,祖国的海岸线就像一把张满的弓,而轰-6K飞机就是离弦的利箭。

  “0”的突破,仅仅是大队代表中国空军奋飞远海远洋的开始。

  2017年12月,大队绕飞台湾岛巡航,大队长杨勇拍摄的轰-6K飞机与祖国宝岛台湾同框的照片,让亿万中华儿女心潮澎湃。

  同月,大队与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

  每一次升空,都标志着备战能力的提升;每一次远航,都意味着使命任务的拓展。

  近年来,他们振翅奋飞、练兵远洋,远海训练从数月一次到一月多次,实现了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 

飞机1.jpg

  2016年12月,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轰-6K战机绕岛巡航。

飞机2.jpg

2019年7月,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轰-6K战机进行飞行训练。 新华社发


标签:空军;模范轰炸机大队;备战能力 责任编辑:张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掠海巡天铸铁拳 空军“模范轰炸机大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