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出炉
2019年11月22日 11:24: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谷业凯

  2019年,中国工程院开展了第14次院士增选和第13次外籍院士增选,共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在新当选的75位工程院院士中,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10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9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9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9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8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7人,农业学部7人,医药卫生学部10人,工程管理学部6人。此外,还选举产生来自挪威、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9人。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院士队伍建设是中国工程院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此前,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在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上表示,院士称号是学术界的精神高地,是科技界的一面旗帜,院士队伍要成为坚固的科技长城,院士的一言一行不仅要与学术性相称,更应与荣誉性相称。

  李晓红强调,不要让院士称号承载过多非学术的、功利的东西。要强化科学道德建设,加强自律,不要四处兼职,尤其是不要在非本专业领域挂名兼职,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李晓红说:“院士称号是一个社会形象,不同于一般的教授、研究员,一旦出现学术、学风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时,人们往往首先把矛头直指‘院士’。”

  去年12月,中国工程院就对院士增选有关纪律规定进行重申,并提出关于严肃院士增选纪律的‘八不准’,要求坚决抵制“跑院士”等不正之风。

标签: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学部;外籍院士;选举;轻纺工程学部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