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修订协议 2020年6月起实施
2019年11月22日 16:55:43 来源:央视网

  11月21号,商务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简称《修订协议》,从而进一步提升内地服务贸易对香港的开放程度,在金融、法律、建筑等多个领域取消或者降低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为香港人士在内地执业创造便利条件,为两地更深更广的服务贸易合作夯实基础。

  当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特区政府成员与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多位嘉宾出席仪式并见证了《修订协议》的签署。

  2016年6月起开始实施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使得内地与香港基本实现了服务贸易自由化。内地一直是香港最大的服务贸易伙伴。截至2017年,香港与内地的服务贸易总额以平均每年5%的幅度增长,达到了5383亿港币,约占香港对外服务贸易总额的四成。此次《修订协议》则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内地服务贸易对香港的开放程度,降低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

  《修订协议》还特别增加了一些在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九个城市可先行先试的开放措施,例如优化由香港入境的外国旅游团进入珠三角地区和汕头市可以停留144小时(即6天)的免签政策,并且增加了入境口岸,扩大停留区域等。

  陈茂波表示,为了进一步协助香港企业把握机遇,香港特区政府将会投入专项基金,并将每一家企业发展内地市场的资助金额,从去年的50万港币大幅增加至200万港币。《修订协议》拟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签:服务贸易;香港;修订协议;香港企业;协议;服务贸易协议;修订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修订协议 2020年6月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