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微评谈#如何看待朋友圈花式秀加班 网友这么说
2019年11月25日 15:20:56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廖桦涛 金林杰

  可能大部分人的朋友圈,都会有这样一种人,明明加班到很晚,却还要发个朋友圈晒一下。每天深夜的朋友圈,永远不乏加班党的出没。“天天加班累的跟狗一样”“工作晚餐,吃完继续加班”,在朋友圈里,他们用各种花式秀加班。加班这件苦差事,大部分都讨厌,但为什么他们还要发朋友圈晒呢?这背后究竟藏着什么小心机呢?

  对此网友们怎么看?

  观点一:有网友认为朋友圈晒加班系出于炫耀和邀功

  @残影拼凑起tranceme:年终了,给老板看下工作有多卖力,不然咋表现?

  @优优的狮子妈咪:加班可以发朋友圈,但是没有必要每次加班都晒一下,喜欢分享没有错,但如果你的动机只是想靠“晒努力”来打造自己的形象,是完全没必要的,经常晒只能说明你是在变相告诉老板自己有多勤奋。

  观点二:也有网友觉得这只是一种对工作和生活的记录

  @石头妹妹也有春天:朋友圈花式展示个人的努力(加班到深夜并配图),真的只是纯情绪记录,与展示价值和专业能力无关。

  @小jin萌:有时候真的是太累了,但也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朋友圈对于我来说,不是发给别人看的,而是给自己看的。我一年会有几次看遍自己的朋友圈,想想以前,看看现在,都是回忆。

  观点三:部分网友表示朋友圈秀加班是企业“加班文化”所致

  @幺小鱼儿呀:就因为我不发加班的朋友圈,我领导经常以为我不加班而找我谈话!

  @元气海星哪天可以变黄金:如今,朋友圈变成了加班圣地。然而,正常的企业管理思路,不应该是如何减少员工加班吗?如果一个企业有那么多人在超出法定工作时间地劳作,是不是应该想想到底是运行上出问题了。

标签:朋友圈;花式秀加班;微评谈 责任编辑:卢文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微评谈#如何看待朋友圈花式秀加班 网友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