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方人过冬除了靠“一身正气” 还有这些浙产取暖神器
2019年11月25日 22:58:4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本周起,全国28个省区市将迎来“俯冲”降温。寒流来袭,北方各地区陆续迎来供暖,惹得南方城市羡慕不已。不过,记者发现,大家一边乐此不疲地调侃“南方过冬靠一身正气”,一边充分发挥劳动人民的智慧,利用各种取暖神器,让南方的冬天不再寒冷。

  从暖宝宝、打底裤这类的服配产品,到暖风机、电油汀、踢脚线取暖器这样的电取暖器,南方小伙伴们为了取暖,可以说是从里到外全方面武装了自己。值得一提的是,上面说到的取暖神器都被“浙江制造”承包了!

  浙江人的智慧在电热取暖装置上发挥到了极致。例如通电几秒便会源源不断流出热水的即热水龙头,作为一件非常方便的小家电,它活跃在全国人民的厨房和卫生间。据阿里巴巴聚划算数据显示,全国80%的即热水龙头产自浙江宁波,最远已经销售到了俄罗斯和北欧市场。

  踢脚线取暖器则是电热取暖界的新晋“网红”,作为地脚线和电暖器械的结合体,凭借着不占空间、均匀散热等优点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近两年,踢脚线取暖器在电商平台上的销售增长率超过了300%。其中,超过70%的踢脚线取暖器产自浙江慈溪。

  记者了解到,慈溪除了是全国最大的踢脚线取暖器产业带,还是全国最大的电油汀产业带和暖风机制造产业带。数据显示,慈溪制造了全国超过8成的电油汀和超7成的暖风机,为全国人民的冬天实现了“取暖自由”。

  称得上冬日“神器”的还有打底裤。最近,有男生在网上发帖惊呼,“为什么之前没有人告诉我女生的打底裤那么好穿,那么暖和?!”帖子爆红后,不少男同胞纷纷表示,打底裤保暖又贴身,穿过一次就无法自拔。其实,保暖打底裤早已不是女生专属。聚划算数据显示,最近两年,男士打底裤的增速远超女士打底裤。而这件冬日衣柜里必不可少的“神器”同样与浙江制造密不可分,浙江金华是全国最大的打底裤产业带。另外,全国一半以上的暖宝宝也产自金华。

标签:神器;取暖;浙江;南方;产业带 责任编辑: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方人过冬除了靠“一身正气” 还有这些浙产取暖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