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云南: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超88%
2019年11月26日 17:36: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字强

  新华社昆明11月26日电(记者字强)记者26日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最近一年来,云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报销总额达到51.89亿元,住院报销比例达到88.96%。医疗保障扶贫切实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负担。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云南制定了医疗保障扶贫具体方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及时核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底数等12条具体措施,主动对接扶贫部门,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和信息数据变更情况,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核实情况形成名册,逐个进行标识,做到应保清楚、参保清楚、缴费清楚,确保应保尽保、兑现待遇。

  截至目前,云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现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住院待遇135.99万人次、享受门诊待遇1727.19万人次(含28种慢特病门诊待遇);发生住院医疗费用58.33亿元,医保报销51.89亿元,住院报销比例达到88.96%。

  “医保扶贫,真金白银。”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保障扶贫切实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减少了因病返贫因病致贫,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下一步将精准推进医疗保障扶贫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对明显超出标准的,予以纠正,对没有明显超标的,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

标签:医疗保障;扶贫;贫困人口;报销比例;云南省 责任编辑:朱小燕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南: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超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