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大幅回升
2019年12月03日 10:11: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7710b80acf74edb8ed549abdea37555_16x9.png

点击查看视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公布的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比上月大幅回升,物流活动更加活跃。 

  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9%,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4.4%,较上月回升3.5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从行业情况看,快递业、仓储业、铁路运输业和道路运输业继续保持高位活跃。从品种看,大宗商品中的钢铁、建材、有色,消费品中的日用品、农副食品、医药品等物流活动都比较活跃。  

  另外,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和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均较上月有所回升,显示出受供需影响,物流价格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小幅回升,物流企业利润回升幅度较大,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总的来说,还是因为整体的经济在回暖,推动了整个物流业的景气的回升。

标签: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大幅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