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 目标明确
2019年12月07日 10:37:2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有序推进生猪产能恢复,农业农村部6日发布消息称,已制定并启动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明确目标任务。

  根据农业农村部制定的《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今年要尽快遏制生猪存栏下滑势头,确保年底前止跌回升,确保明年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基本稳定;确保2020年年底前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2021年恢复正常。

2019120708000177790.jpg

点击查看视频↑

  同时,农业农村部还进一步明确生猪产销平衡的区域布局任务:东北、黄淮海、中南地区为生猪及产品调出区,要实现稳产增产;东南沿海地区为主销区,自给率要达到并保持在70%左右;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要通过跨区合作建立养殖基地等方式保证掌控猪源达到消费需求的70%;西南、西北等地区为产销平衡区,要确保做到基本自给。

  目前,各省正在进一步细化三年生猪生产恢复任务目标,将任务分解到县、市、区、旗,确保生猪产能恢复。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省承诺的发展目标和稳产保供工作开展督查,督查结果上报国务院,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通报。

标签: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 目标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