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迈入自贸新时代 全国网络主流媒体聚焦发展新凭祥
2019年12月10日 21: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菲菲

微信图片_20191210204814.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人聚集在广西南宁

  浙江在线凭祥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菲菲)12月10日,“迈入自贸新时代 聚焦发展新凭祥——2019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全国网络主流媒体凭祥行”活动在广西凭祥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凭祥市委员会、凭祥市人民政府、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凭祥市委宣传部、广西新闻网承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区内主流新闻网站、区外主流新闻网站(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陆海新通道西部省份、粤港澳大湾区地市)、商业网站、新媒体、区直传统媒体等单位的记者、编辑以及网络大咖组成采访团走进魅力凭祥,共同传播凭祥好声音,书写凭祥好故事。

  凭祥市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是目前中国、广西通往越南、东盟最大最快的陆路通道。今年8月3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落户凭祥市。崇左片区共15平方公里(含凭祥综合保税区1.01平方公里),其战略定位是创建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陆路门户。片区重点发展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力争建成具有国际水准、投资贸易便利、辐射带动作用突出、体制运行高效、法治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的沿边改革开放新高地,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园区。

  据官方数据,依托区位、口岸及平台等优势,近年来,凭祥外贸发展迅猛,2018年外贸进出口总值890.66亿元,跃居1992年首批14个沿边开放城市首位,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值连续4年、口岸水果进出口货量连续7年全国第一。特别是外贸今年实现高速增长,2019年1-9月凭祥外贸进出口总值859.26亿元,同比增长43.16%,占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4.8%,稳居广西第一。

  这么多个第一,凭祥“凭什么”拥有?崇左片区的设立给处于中国—东盟战略圈黄金分割线上的凭祥带来哪些了新的机遇和商机?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将在这座边关之城通过媒体采风、融媒联动等多种形式,用鲜活的镜头,动人的画面,细腻的笔触,带着读者聚焦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7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和2019年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开展盛况;走进中国凭祥东盟水果小镇、凭祥红木文博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景区、凭祥跨境劳务服务中心等地,感受凭祥的边境之美、发展之美,了解崇左片区建设新思路,展示凭祥市经济文化旅游整体成就创造新平台,全方面、多角度宣传凭祥市开放发展新格局、新变化、新成就。

微信图片_20191210205042.jpg

凭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覃文吉宣布活动启动,并向媒体代表授旗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凭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莫莉主持。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曾俊峰在会上介绍了活动情况。凭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覃文吉向采访团介绍了凭祥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并为采访团授旗,2019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全国网络主流媒体凭祥行正式拉开序幕。

标签:凭祥;自贸区;广西 责任编辑:施菲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迈入自贸新时代 全国网络主流媒体聚焦发展新凭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