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不曾离去 不舍离去 从未离去
2019年12月11日 03:40: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攀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一位记者为何引发如此热议和真诚悼念?值得深思。

  徐勇对新闻事业的激情,如火炬般感染着年轻同行。网络文章《明灯——悼徐勇》中这样写道:“徐勇,是哪怕死了也仍然热血沸腾的人。他要传递的,必不是哀伤,而是新闻人的精神光芒。”我们纪念徐勇,除了他的渊博、品味和风骨,更有他对新闻理想的坚守,他胸中燃烧着赤热的家国情怀。

  徐勇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锤炼工作能力。今天,我们还能再做一行、爱一行吗?还能安于寂寞吗?从这个角度讲,徐勇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具有普遍意义。这是关于徐勇的讨论能够跨出媒体圈的原因。

  徐勇向来用心做事,从始至终都有良好作风。他对文字有“洁癖”、“吹毛求疵”。比如,读到稿中“匿名消息人士”云云,徐勇请记者思考:真是匿名人士么?

  虽当严冬,犹如夏花。在这个传统媒体面临变革的年代,我们尤需徐勇。看到这样的人,我们心中就产生定力,就有温暖,就注入更多继续前行的勇气。

  徐勇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树立了增强“四力”的典范。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我们当像徐勇一样,用毕生的奋斗和激情,点燃一盏新闻理想的明灯,烛照这个社会,温暖别人。

标签:徐勇;悼念;传统媒体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曾离去 不舍离去 从未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