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水浩荡润天下
2019年12月12日 05:29:10 来源:新华社

CshNvV3xLvuAa0JAAALsw2APD5I872.jpg

这是11月26日无人机拍摄的丹江口水库大坝。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梦想已经成真——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视察黄河时提出南水北调伟大设想。如今,通过这一世界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长江之水源源不断汇入淮河、黄河和海河流域,在中国版图上勾画出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水网格局。
  清泉奔流,南北情长。南水北调惠泽京津冀鲁豫,甘甜的长江水滋润着黄淮海流域40多座大中城市、超过1.2亿群众。这两条绿色水路所到之处,一度干涸的河湖重焕生机,绿色发展的实践光彩夺目。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标签:无人机;黄河;南水北调;海河流域 责任编辑: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水浩荡润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