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平台将于本月27日上线
2019年12月15日 10:17:48 来源:央视

  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牵头设置的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平台将于12月27日正式上线,开展全国儿童肿瘤监测工作。

  数据显示,每年儿童肿瘤新发病例约2.2万人。儿童肿瘤病种多、治疗难度大,部分病种诊疗过程中涉及多个学科或医疗机构。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将对0-19周岁肿瘤患儿进行全程管理。

  监测病种范围包括全部恶性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原位癌,动态未定或未知的肿瘤;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 倪鑫:目前在全国有202家儿童血液和肿瘤的定点医疗机构的所有数据,那时候到国家中心进行监测,监测中心将对所有的定点机构的质控进行有效的评估。那么使每一个地区对儿童血液病的和肿瘤病的诊断和治疗规范化、标准化。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开展儿童肿瘤规范化诊疗、早诊早治方案的制订等工作。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还将联合全国34家儿童医院继续开展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力争在2020年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患儿的筛查及救治工作。

标签:肿瘤;医学中心;监测平台;噬血细胞综合征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平台将于本月27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