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扇贝"跑路" 獐子岛痛下决心:养鱼去
2019年12月16日 14:40:52 来源:天目新闻

上演扇贝连续跑路和离奇死亡的连续剧后,A股“网红公司”又有新的动作。

12月13日晚间,獐子岛宣布,因连续受灾三次,计划缩减虾夷扇贝的规模养殖面积至每年不超过10万亩。同时,准备放弃海况相对复杂的海域超150万亩,预计每年节省成本7000万元。

在3亿扇贝死亡事件爆雷后,站在风口浪尖的獐子岛终于宣布“放弃那片海”。

公告同时显示,獐子岛在缩减虾夷扇贝养殖规模的同时,公司还将加码养殖鲟鱼。獐子岛已将“深度运营阿穆尔鲟鱼产业”写入未来规划,并表示,鲟鱼产业资源与市场的运营,将成为公司2020年之后的重要产业。

鲟鱼是一种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的鱼类。近年来,人工养殖的鲟鱼逐渐代替了野生的市场需求。由于鲟鱼的体型比较大,再加上它们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对养殖池面积和水源干净无污染状况要求都很高。目前来说,鲟鱼还属于水产市场上比较昂贵的鱼类之一。

然而从2014年开始,獐子岛接二连三的出现“扇贝跑路”的故事,已经闻名于A股,上市公司的信任度也降至冰点。

如今,獐子岛不养“扇贝”养“鲟鱼”,不少网友调侃称:“鱼什么时候跑”“会不会下一个是寻鱼?”


标签:扇贝;鲟鱼;獐子岛;跑路;网红公司;连续剧;虾夷扇贝;鱼类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扇贝"跑路" 獐子岛痛下决心:养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