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徽六安:回应老区群众期盼
2019年12月22日 09:12: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徽六安紧扣革命老区特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回应老区群众的期盼。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安徽六安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

  安徽省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日升: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找差距抓落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9月以来,六安市遭遇了40年不遇的严重旱情,在革命老区金寨县,2.3万多人出现饮水困难,种植、养殖业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水利局局长 余玉浩:一个方面是我们的规划不足,没有考虑到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我们在饮用水源地的寻找上面,干部的责任还是不到位,在干旱面前,水源地存在严重的问题,技术力量还严重薄弱。

  补短板提标准 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面对严重旱情,如何补上之前的短板,解决百姓的饮水问题呢?六安市水利部门一方面重新编制了生产生活用水规划,提高了建设标准,同时新挖机井280个,应急提水124处,延伸管网16.5万米。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乡长 何金刚:我们也在反思,不能每次遇到这种极端天气,都采取应急措施,对群众是不负责任的,采取了长久的一些措施,通过打深井,延伸管道,解决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通过建设灌溉设施解决我们扶贫产业的用水问题,我们是既把以前的短板补起来了,同时也达到了提标升级的目标。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共搜集梳理问题1936个,办结1802个,剩余问题正在逐项推进解决。

标签:主题教育;六安;大别山精神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六安:回应老区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