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贵州行今日启动
2019年12月22日 17:43: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林杰 通讯员 刘苏颉 尚宇杰

微信图片_20191222172934.jpg

  活动启动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林杰 通讯员 刘苏颉 尚宇杰 )为生动展示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传播贵州省在湿地管理保护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工作成就,12月22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央视网、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林业局联合开展的“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贵州行集体采访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为期3天,来自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等9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天津、黑龙江、浙江、广西、四川等8省(区、市)主流媒体,以及多家省主要新闻单位、网站的记者将一同前往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清镇市、安顺市、花溪区等地进行采访,深入了解贵州湿地管理保护、生态修复和治理的具体实践。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清镇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

微信图片_20191222172939.jpg

  清镇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

  清镇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环境资源专门化审判机构,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创新补植复绿、增殖放流、劳务代偿、第三方监督、法官执行回访等环境资源案件裁判和执行方式。截至2019年6月,环境资源审判庭已受理各类环境保护类别案件2205件,其中刑事案件840件、民事案件407件、行政案件142件、行政非诉审查案件470件、执行案件346件,已审结2174件。

  确保生态环境修复责任落实到位,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为实施“大生态”发展战略、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了解,贵州省湿地面积为20.97万公顷,占贵州省国土面积的1.19%,湿地类型有4类13型。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植物名录共有1457种。各类湿地中,河流湿地比重大,占湿地面积总量的65.87%。截至目前,全省建成国家湿地公园45个,新建湿地保护小区80个。

标签:贵州省;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贵州行今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