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十里河滩水杉林“换冬装”,层林尽染如“油画”
2019年12月24日 16:16:12 来源:天眼新闻 记者 尚宇杰

  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十里河滩湿地公园水杉林迎来最佳观赏季,百亩水杉林“换上”火红色的外衣,远远望去,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从空中俯瞰,水杉林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影交错,错落有致。水杉林与旁边的青草碧水相互映衬,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贵阳市花溪区中心城区的北部,距离贵阳市中心仅12公里,其水杉林主要由水杉、落羽杉、池杉等为主的乔木组成。林下种植狼尾草、狗牙根、结缕草、沿阶草及观赏草和野花组合等,营造湿地独特景观,让人们看到湿地如诗如画的景观效果。

  一位老人正在演奏手风琴

  水杉林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影交错,错落有致

  水杉林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影交错,错落有致

  杉树披锦衣

  水杉与楼房相互映衬

  着色如“油画”

  光影与水杉的“协奏曲”

标签:贵阳市;水杉;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狼尾草 责任编辑: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里河滩水杉林“换冬装”,层林尽染如“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