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
2019年12月27日 14:12: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两句话、12个字,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监督保障执行,就是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得以坚持巩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促进完善发展,就是发挥职能作用,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使各项制度日益健全、不断发展,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好。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