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除夕票今日发售 春运倒计时轨道交通解决“最后一公里”
2019年12月27日 22:01:1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春运抢票大战今天(26日)迎来高峰期,除夕,也就是1月24日的火车票今天开售。各地轨道交通加密解决春运“最后一公里”。

  春运数据显示,从小年开始,铁路就会进入节前抢票高峰期。其中,最抢手的当属腊月廿六至腊月三十。今年全国铁路共售出腊月廿八,也就是1月22日的车票达到1577.3万张。

  图为即将开通的成都地铁新线车站一景(施工方提供)

  如何在车票“秒光”的状态下还有望“捡漏”成功呢?建议大家可以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首先是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其次是开车前15天,因为,这个时间往往是退票高峰期;还有就是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一般这个时候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另外,如果抢票没有成功的时候,还建议大家试试“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从目前看,这项服务功能候补兑现率可以高达78%以上。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出行体验。遇上客流高峰时,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与公交、地铁、客运班线的接驳服务,显得尤为重要。记者注意到,今年不少地方轨道交通进一步加密,这对春运无疑是个好消息。

  图为即将开通的成都地铁新线车站一景(施工方提供)

  就在25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正式宣布三条地铁线路将在12月27日上午同时开通运营。这三条线路分别是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三条地铁线总长101公里,它们同时开通运营也创下了国内轨道交通一次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纪录,至此成都轨道交通也正式驶入了“300公里时代”。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安雄向中国之声记者介绍说,这三条地铁新线的开通运营,不仅让成都地铁中心城区为核心的“环+放射式”线网格局再添“南北大动脉”和“郊区新延线”,缓解南北通勤压力,助推郊区新城快速发展,而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也将较大帮助。

  徐安雄说:“春运期间返蓉旅客的回家路更加顺畅,比如居住在成都新津区的市民,之前坐高铁到成都后,要再乘坐出租车或公交才能到家,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10号线二期开通到了新津,大家乘坐高铁后就可以直接换乘地铁到家,至少会节约近20分钟时间,费用也比打车便宜很多。三条新线的开通让返蓉归家的成都人归家的时间更短、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更长。”

  成都27日即将开通的三条地铁新线,全部由中国铁建采取全产业链模式实施建设,在成都富水砂卵石地层平稳穿越了573个重、特大风险源,创造了诸多地铁“首次”。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除夕票今日发售 春运倒计时轨道交通解决“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