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狂风暴雨中他驾驶小艇3次冲进大浪救出7人
2019年12月29日 12:48:10 来源:新华社

  曾洪志等人将锦旗交到救命恩人毛卫峰(左三)手中

  暴雨倾盆

  风浪中独驾扁舟勇救7人

  今年8月,在湖南娄底,一群垂钓爱好者在水库突遇狂风暴雨被困,小船左摇右晃随时有翻覆的危险。

  至今,亲历者曾健民仍惊魂未定。“我们当时已经吓懵了,手紧紧抓着船边缘,不知该如何是好!”曾健民说,8月21日那天,他和钓友曾文、曾洪志一行3人租了条小船在水府庙水库垂钓,“谁知夺命的恶劣天气转瞬即至。”

  傍晚5时左右,天气突变,短短一两分钟乌云就遮盖了天空,暴雨倾盆,原本平静的水府庙水库顿时狂躁起来,风卷起大浪,渔排和小船被冲得左摇右晃。

  毛卫峰在驾驶橡皮筏

  正在此时,原本已经靠岸的一只小艇,顶着狂风暴雨冲进大浪。40分钟时间里,这艘小艇往返三趟救回了曾健民等7个人。

  苦寻4月

  他们想见救命恩人一面

  “上岸后回过神来时,发现救人英雄已无影无踪。向周边渔民一打听,大伙只知道他叫毛哥,是双峰人,也是个垂钓爱好者。”曾健民说。

  找到救命恩人,道声“谢谢”的念头,成了被救者们心中的执念。“这近4个月里,我们多次到过水库,就是专程找毛哥。”苦苦打听,他们终于在永丰街道镜坪社区找到了毛卫峰。

  12月16日,曾洪志三人和杏子铺镇的群众代表拿着锦旗和感谢信,专程来到社区,见到了毛卫峰。“我终于可以亲口道一声‘谢谢’了”,曾洪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他说“义不容辞”

  今年46岁的毛卫峰是双峰县永丰街道镜坪社区人,是一名资深垂钓者和橡皮筏驾驶爱好者。

  事发当天他和朋友在水库垂钓。乌云呼啸而来时,经验丰富的毛卫峰发现了险情:数名惊恐不安的垂钓者紧紧趴在暴风雨中的小船和渔排上束手无策。

  水府庙库区渔民送来锦旗

  "不可能见死不救!”毛卫峰驾驶小艇冲进了风浪中。长达40多分钟的冒险,让他全身湿透。当所有被困人员都成功上岸后,他便悄然离开了,回到家也几乎没提救人之事。

  “义不容辞,不值一提!”得知曾洪志已经找了他近4个月,毛卫峰摆摆手,略带腼腆地笑道。

  狂风暴雨

  惊涛骇浪

  他选择了向风浪逆行

  见义勇为真英雄!

  面对感谢

  他淡然回应

  义不容辞,不值一提!

  向好人致敬!

  希望我们生活中多一些毛卫峰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狂风暴雨中他驾驶小艇3次冲进大浪救出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