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2岁少年闻到异味挨户敲门 居民叫他"小英雄"
2020年01月04日 11:06: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30日晚

  12岁初中生李承泽和爸爸走到小区楼下

  李承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

  ~~~~~~

  他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随后的机智操作让居民交口称赞

  “小英雄”

  12月30日,河南郑州一小区的一家住户发生天然气泄漏,幸亏一名12岁少年及时发现,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当天晚上,12岁初中生李承泽和父亲走到小区楼下时,李承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

  郑州八中七年级学生 李承泽:到那个门洞的时候,感觉这个味道很难受、很刺鼻。

  李承泽的父亲:当时他说,爸你闻闻有没有这个天然气味道,我一闻也闻见了。

  发现情况不对后,李承泽和父亲赶紧把情况报告给门卫,并和门卫一起挨家挨户敲邻居的门。

  郑州八中七年级学生 李承泽:二楼东户漏气了,我们使劲敲门他们才把门开开。

  小区门卫 秦先生:屋里俩阀门关了,还是“呲”这种声音。

  找到源头后,发现有可能是燃气管道破裂,于是有人拨打了119报警。随后,李承泽又跑去给消防员领路。

  郑州市金水区消防大队经五路中队消防员 张智博:那个小孩在路口等着我们了,然后他领着我们到那个现场。

  不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据了解,事故原因为燃气管道破裂, 幸亏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小区居民:很感谢他,真是见义勇为这孩子。

  小区居民:那小英雄,那就是小英雄啊!

  为“小英雄”李承泽的机智点赞!

  同时小编也要提醒您:

  岁末年初可别忽视了安全隐患!

标签:初中生;消防员;燃气管道;李承泽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岁少年闻到异味挨户敲门 居民叫他"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