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各海区海况如何?2020年首份海况新鲜出炉
2020年01月04日 20:28:27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郑天皓

  今天(4日),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未来一周(1月4日—10日)我国海域海况预报。

  风暴潮预报。预计我国沿海将有一次温带风暴潮过程。

  各海区海浪预报:渤海、黄海海域:预计1月7日—9日,渤海、黄海将出现2.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东海、台湾海峡海域:预计1月7日—9日,东海、台湾海峡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南海及北部湾海域:预计1月4日—6日,南海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预计1月9日—10日,南海中北部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各海区海温预报:渤海为-1.5到6.5℃,比常年偏高0.4℃左右;黄海为0.5到16.0℃,比常年偏高1.0℃左右;东海为9.6到23.2℃,比常年偏高1.0℃左右;南海为19.6到28.4℃,比常年偏低0.2℃左右;外缘海域为13到30.2℃,比常年偏高0.9℃左右。

  海雾预报:周前及周后期,黄海、东海、南海北部及北部湾海域将出现海雾过程。

  海冰预报: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域冰情将小幅发展。预计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为30~40海里,渤海湾及莱州湾最大浮冰范围小于5海里,黄海北部5~10海里。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本周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近海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较大的海浪过程,北部海域冰情稍有发展,请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避浪防冰的准备工作。


标签:海域;预报;国家海洋预报台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各海区海况如何?2020年首份海况新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