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4个职业有了新技能标准
2020年01月05日 10:55:46 来源:工人日报

  人社部近日公布了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这24个职业包括酿酒师、品酒师、涂料生产工、混凝土工、防腐蚀工、手工木工、景泰蓝制作工、硫酸生产工、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工业气体生产工等,涵盖环保、居民服务领域的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以及化工、工美、轻工、印刷、建筑等领域的生产制造人员。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继育婴员、保育员和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后,此次颁布的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标准,将对进一步规范生活照料服务业管理、引导企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颁布的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涉及印刷业的有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印刷操作员、印后制作员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这3个职业技能标准不仅涵盖了平版、柔性版、凹版、网版、印品整饰等工种,还包含了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数字印刷,基本覆盖了实现工业化生产的印刷类主要工种。

  “印刷人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颁布施行,将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对加强印刷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这位负责人指出。(记者 李丹青)

标签:职业技能标准;工种;职业 责任编辑:施菲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4个职业有了新技能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