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惠民生 关税再降 降税第一单:航材 果汁 海鲜陆续入关
2020年01月05日 16:15:4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1日起,我国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商品数量比2019年增长超过20%。

  就在过去的几天,各种享受新关税的进口商品,已经从全国各地口岸陆续入关了。

  1月1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的业务受理大厅,海关关员正在为一单价值13389美元的航材类飞机配件进行通关,这也是乌鲁木齐海关符合最新减税政策的第一单货物。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 喻可为:这是飞机航材,原税率是8%,现在执行的税率是4%。

  1月2日,宁波北仑口岸,降税第一单——一批价值约2.8万欧元的意大利进口非冷冻橙汁,也已经完成入关手续。现在宁波北仑口岸已有4家企业的十余票报关单完成申报。

  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进口科科长 胡俊飞:干果类、冷冻水果、果汁等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税率下调幅度达百分之五十几以上。

  1月2日,在首都机场海关的查验区,查验员正在对今年入关的第一单降税生鲜货物进行检查。

  首都机场海关查验处查验六科主任科员 陈轶良:这一票是来自巴基斯坦的黑蟹,一共是125公斤,我们进行了全部的开拆查验,确保进口货物的食品安全。

  这些进口商品,只是此次降税涉及的一部分。1月1日开始,我国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商品数量比2019年增长超过20%,其中不少商品都涉及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比如冻猪肉进口关税从12%降到8%,碧根果从24%到7%;牛油果从30%直降到7%;用于治疗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和生产新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的原料实施零关税。

  首都机场海关通关处规范申报科科长 程丽坤:生鲜类的产品基本降幅都在1%到7%。日常进口量比较大的,包括抗癌药品的药品原料,都已经降到了零关税。像降幅比较大的坚果类产品,最高的降幅能达到17%。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惠民生 关税再降 降税第一单:航材 果汁 海鲜陆续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