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比CBA热闹,让CBA羡慕 CUBA抢先上演全明星大戏
这不是哪位明星开粉丝见面会,这是CUBA全明星的粉丝应援
2020年01月06日 03:24: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1.jpg

2.jpg

3.jpg

  浙江在线1月6日讯 1月5日,2020年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上演,比CBA全明星赛的时间刚好提前了一周。

  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关注CBA全明星周末,CBA联盟这几年想尽办法,加入民间势力参加单项赛、星锐赛让年轻球员和大学球员对抗等等,但是关注度依然不见有多少起色。

  反观CUBA,明明是免费的门票,在黄牛手里能炒到500、600元,还是一票难求。6000人的场馆坐得满满当当,人气这件事,在CUBA完全就不是问题。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粉丝为心仪球员真当拼

  虽然CUBA的影响力可能不及CBA,但是作为中国大学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它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属于“精准打击”,而且大学生正是粉圈的主力军,把粉圈那一套常规操作搬到了CUBA,搞出的动静就连球员自己看了都叹为观止。

  粉圈操作其实从为球员投票入选全明星时就已经开始了。

  那段时间各大校园里的师兄师姐,学弟学妹,都被发动起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汕头大学的朱松玮在网上获得最多支持,北京体育大学的杨皓喆则成了网下的票王,看看他们的粉丝事迹,真要感慨:“太拼了!”

  “当代球员粉丝太努力了”“送我同学上CUBA全明星”等话题都在微博被刷了起来。

  有人去和娱乐圈粉丝商量交换投票,“我们在XX活动给你家哥哥投票,你们来给我们的球员投票。”

  有人组织数据群,拉着亲朋好友把投票当做日常任务。

  有人设计含有投票二维码的表情包,发出保证:“只要给他投票,以后拼多多,双十一盖楼,过年集五福,随叫随到。”

  学校里的标语更是让人看了忍俊不禁,“比起日渐头秃对我打击更大的是,你们居然没有给刘毅投票!”“还记得双十一我为你盖的楼吗?报恩的时候到了。”

  还有各种应援小礼品派送到路人手上。任何人喝着粉丝送的贴着球员头像贴纸的柠檬茶,应该都会有一种不投票就对不起他们的感觉。

  这次全明星的票王杨皓喆自己都没想到在粉丝的组织下,自己能够最终拿到第一,他自己都看呆了,被拉到食堂门口的易拉宝边上,帮自己拉票的时候,他还是懵懵的,所以回应也非常直男:“我其实不知道她们拉票的细节,但是非常感谢她们,作为运动员当然要用好的表现来回馈她们。”

  而浙江大学的何昊天是粉丝战斗力的最直接受益者,排名第十二的他是在最后两小时才反超了排在他前面的两名球员,入选此次全明星阵容,“一开始没抱希望,快截止的时候看看差得不多,就去号召了一下,我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有那么多球迷粉丝,还真的压哨进了全明星。”

  场内场外都显诚意 见面会热度不输正赛

  球迷都拥有饭圈女孩的战斗力,而相比于职业联赛,CUBA这些与粉丝同处校园的明星,显然在宠粉这件事上更有诚意,也更得到了粉丝的宠爱。

  在本次全明星正赛开打前,CUBA官方组织了一场粉丝见面会,专门让球员出来“营业”,场面热烈程度一点不输晚上的正赛。

  现场尖叫欢呼声交织,不论是武汉本地高校还是远道而来的球迷们都拿出了最大的热情为自己喜欢的球员“打电话”,掏空心思扛到现场的灯牌、手幅等应援物也成为了现场最靓丽的一道道风景线。

  互动环节里,粉丝福利可多了,球员为球迷送上暖心奶茶和公主抱等诸多“好礼”,模仿《灌篮高手》球迷应援场面,还有惊喜生日大蛋糕,让不能亲临的粉丝在社交媒体上秒变“柠檬精”。也就是CUBA的球员能够和球迷如此容易打成一片,换成胡金秋或者吴前,那画面真是难以想象。

  球迷“远征军”的能量不容小觑。一个杨皓喆粉丝告诉记者,有活动都会在粉丝群里提前通知,说好时间地点,组织大家做应援。“这次过来我们准备了手幅、灯牌还有发卡,费用都是我们自己筹集的。现场杨皓喆、刘毅的粉丝来自全国各地,北京、上海、河北、山东、浙江这些地方都有。”

标签:粉丝;球员;球迷;上线;明星;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BA全明星赛 责任编辑:张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比CBA热闹,让CBA羡慕 CUBA抢先上演全明星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