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回忆杀讨巧,更重要的是读懂年轻人
2020年01月06日 03:28:1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路

  浙江在线1月6日讯 2019跨年晚会已经落下帷幕,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所谓的流量大咖云集,厮杀激烈,但最得年轻人人心的,反而是“小破站”B站的跨年晚会。

  市值暴增、弹幕刷屏……随着越来越多人来“补课”,播放纪录还在刷新中。

  这台晚会从形式上看并没有太多创新,大段的歌曲串烧,每台晚会都在用;一些动漫秀也跟各种舞台上看到的没有太大区别。要是拿阵容说事,能拿得出手的更是寥寥无几,太多陌生的面孔,埋在记忆深处的歌手,跟各大卫视庞大的明星阵容相比,实在有点寒碜。

  可是为什么它还是撩动了人心?因为它唤醒的是青春的记忆。

  晚会将曾经影响过几代年轻人的网游、动漫、影视剧汇聚在一起,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回忆杀是个讨巧的活,因为你听的已经不是一首歌,而是岁月,以及伴随着岁月的酸甜苦辣。

  可是难也难在这里,选择什么样的歌曲,你得翻开往事才清楚,哪些曾经深刻影响过一代年轻人,又是哪些曾经在岁月长河里留下过剪影。

  这就要求了解年轻人,了解他们的过去,做他们的朋友。据说在挑选节目时,制作者用上了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对艺人进行邀请和制作节目规划。

  数据可以告诉你一些真相,但更多的真相需要用心体会。不要先入为主地下判断,理解他们的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这样,你才能摸准脉搏,在舞台呈现上与年轻人产生共鸣。

  在读懂年轻人这一方面,这台晚会比绝大多数自娱自乐,靠明星装点门面的晚会要用心得多。你都不了解年轻人,怎么可能办出一台成功的晚会。

  B站跨年晚会是导演宫鹏从业以来做的第一台针对数据打造的晚会,“以前的晚会,导演符号太强了,想的都是最近流行什么、谁有流量”,之前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现在他真真正正地去听用户要什么,也许这正是这台晚会火爆的原因吧。

标签:晚会;年轻人;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小破站;大数据;动漫 责任编辑:张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回忆杀讨巧,更重要的是读懂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