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年一度“灵魂拷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有钱?
2020年01月06日 10:52:20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一早,看到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朋友圈发出了一年一度的灵魂拷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有钱?那今天是不是可以不用上班了?

  刚上微博热搜就是第二

  早在两天前,支付宝就在官方微博上宣布:“我想发年度账单了,你们谁也别拦着我!”后来可能是良心发现那一天是周六,就又发了一条:“算了,我想了一下,还是周一发吧,大家过个愉快的周末吧。”

  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则发了六个字:“年账单,周一见。”真是,字数越少,事儿越大。

  谁也皮不过支付宝,网友们的评论也是很调皮:“我不听我不听”“怕他来又怕他胡来”“看了年账单才知道自己多有钱”……

  不过,该来的总是要来了的,你说呢?

  今天周一,零点刚过,就有网友去支付宝微博下催促了:“亲,醒醒,1月6号了,年账单呢?”“周一了,年账单呢?”“艾玛,马上又可以参加好几个亿的大项目了,想想就开心”……

  今天一早,账单真的就来了。

  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年度账单”,就会跳出了一个“2019支付宝年度账单”,点击进去就是你的账单啦,躲在一边,悄悄去看吧。

  第一个跳出的是你使用支付宝的时长,有些网友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不知不觉竟然和支付宝一起走过了4000多天了。

  接下来,根据不同的用户,账单可能会有些差异,居家生活、吃吃喝喝、交通出行、健康与养生等多个维度的花销,因人而异。

  年账单中,还会有点外卖的次数、全年累计的步数、蚂蚁森林种下的树,以及你在庄园养的鸡和你的爱心捐赠等信息。

  账单中还有五福的预告,眼看春节要来,坐等五福开启年味。

  不皱眉多微笑,带父母出去玩,没有黑眼圈,吃嘛嘛香,多吃不胖,日进斗金……最后,是2020年,你许下的美好心愿。

  最精彩的要数大家看到年度账单后的反应,“不敢相信”成为了大部分人的反应。“穿衣打扮?我哪里来的衣服??”“吃吃喝喝,谁说我是吃货了?”“我竟然这么顾家,居家消费最高?”

  还有人气急败坏了:“我把支付宝给卸了,这些钱会回来吗,我很需要他们。”

  所以,你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是怎么样的?看到了吗?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年一度“灵魂拷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