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安时评:中国之“变”
2020年01月08日 14:11:17 来源:中安在线

  今天的中国,日新月异,每天向世界展现着他不同的风姿。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变化更是有目共睹,从贫穷落后到美丽富饶,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努力奋斗开创着属于我们的美丽中国。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并且在飞速奔跑,我们要傲立于世界之巅。

  科技发展之“变”,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看得见的创造发明,看不见的科学技术,都在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每一次的科技突破都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每年颁布的各类科学成就奖,都是在告诉我们,我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地提效增速。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科技的创新,离不开前辈的兢兢业业,正是无数的前辈都在自己的领域里埋头钻研,就是他们这种“无我”精神成就了一次次的科研项目的成功问世。

  基础设施之“变”,呈现惊艳全球的“中国制造”。今天的中国,基础设施的现代化程度显著提高,新技术、新手段得到大量应用,基础设施功能日益增加,承载能力、系统性和效率都有了显著的进步,推动了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光纤宽带深入千家万户,能源、水利、通信、交通等设施网络覆盖广、通达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连通三地;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2号洞,在“稀饭里”打隧道变成现实;“复兴号”——全球高铁动车的标准车组……正是一座座中国桥,一条条中国路,一个个中国港,一张张中国网,让天堑变通途,让“中国制造”惊艳全球。

  民生工程之“变”,创造举世无双的“中国奇迹”。民生工程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生活水平,重点关心弱势群体,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现在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厕所革命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生活品质。正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构建起一个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民生奇迹”。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动员令”已经发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出征号”已经吹响。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满载着2019年的丰收喜悦,坚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继续用奋斗书写中国之“变”。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安时评:中国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