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CBA全明星变成了扣篮大赛
2020年01月13日 05:4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昨晚,2019~202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继续进行,虽然有极具人气的林书豪的加盟,但是全明星正赛的比赛还是波澜不兴。结果这一晚的最大亮点,变成了扣篮大赛。

  赛前大家就预测,扣篮大赛决赛将是两位不到1米80的球员,新疆外援费尔德和草根选手“云南滑翔机”矣进宏,展开了精彩对决。

  费尔德和说唱明星GAI的合作失败后,决赛成为了矣进宏的独舞。他凭借一个胯下传球暴扣和接篮板反弹扣篮,附赠一个模仿乔丹的剪刀式反向扣篮,以95分获得了最后冠军。

  前一天扣篮大赛的预赛就预示着今年的扣篮大赛含金量会非常高,相对于费尔德几乎复制“小土豆”的表现,来自云南的矣进宏的两次满分扣篮更加让人惊叹。

  第一扣矣进宏罚球线附近一步飞扣,表现中规中矩。第二扣标志性的一次挎下换手扣篮,赢得满堂彩,紧接着又上演了飞扣赵睿的劲爆扣篮,最终以92分挺进决赛。

  很多球迷是通过这次扣篮大赛知道矣进宏的,不过在圈内,矣进宏已经是响当当的扣将,在来到广州之前,广厦男篮参加扣篮大赛的朱俊龙就告诉记者,要注意他:“这个人扣篮很厉害,应该能进决赛。”

  矣进宏是一名真正的篮球草根明星。他出生在云南玉溪,从小就特别喜爱篮球。由于从小家庭的原因,他没有接受过职业的训练。但是凭借着对篮球的热爱、超级的自律和刻苦的训练,最终成为一名扣篮高手。他的扣篮视频,在网络平台上爆火,最著名的是他有一个模仿乔丹罚球线起跳扣篮的视频,这些视频为他赢得了一个“云南滑翔机”的称号,也因此得到了不少篮球综艺节目的青睐。

  在2019年夏天参加一档篮球节目的时候,矣进宏的扣篮技惊四座,就连杜锋和林书豪也是为之动容,当场就表示要推荐他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

  身高1.78米的矣进宏在接过扣篮大赛冠军杯后痛苦流涕的画面,成为了当晚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他告诉大家:“我奋斗这么久,能站到这个舞台,已经圆满了,我从农村一路走来,就是靠一种精神,希望这次能将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也传达给大家。”

标签: 扣篮;大赛;明星;林书豪;篮球;人气;赛季;滑翔机;视频;决赛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CBA全明星变成了扣篮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