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明星周末 该怎么玩 是个国际性难题
2020年01月14日 03:4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CBA全明星周末一直被球迷诟病无聊。虽然今年全明星依靠着易建联、林书豪等球星的粉丝,上座率总算是上去了,但是昏昏欲睡,又一次成为了全明星正赛的标签,一场比赛下来,难得有几个能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

  号称是“中国篮球界春晚”的CBA全明星周末,遇到了春晚类似的问题,大家每年在固定时刻观看,已经成为了“例行公事”,却是以吐槽为主。其实这也不是我们这边特有的问题,NBA这几年的全明星比赛,除了各种明星扎堆,大家也想不起什么特别经典的画面,上一次让人讨论好久,应该可以追溯到拉文的扣篮了吧。

  今年CBA也有努力制造看点,因为之前杜锋训斥“阿日”在网上爆红,一个杜锋和曾繁日的对决炒作了足足有一周,但是最终以曾繁日的扣篮结束,过程不超过1分钟,让大家有种:“我瓜都举起来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的感受。

  那么这种堂会式的全明星周末,要怎么才能让现在这些见多识广的球迷们满意呢?

  首先要摆正态度,都已经是2020年了,看得出很多球员在参加全明星的时候,都还是收着打的。

  大家谁都不愿意看到去年全明星赛,上海男篮王潼受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但是既然参加了全明星赛,是不是应该把服务球迷回馈球迷当做是自己的责任,拿出像扣篮王矣进宏那样不服输的精神?

  当然有了金刚钻才能做出瓷器活,的确有一些球员的风格是特别适合全明星的。类似今年最后一节打疯了的邓蒙,去年直接对抗易建联的郭艾伦……这些“人来疯”型的球员,属于场子越大越热,状态越好打得越high的类型,有那份表现欲加上有那个能力,自然能够打出赏心悦目的表现,在这一点上,原本姚主席在NBA时也没做到。

  所以下一次CBA列全明星参赛名单的时候,还是要多多考虑一番,毕竟像胡金秋这种大个子,被选去参加技巧赛,能靠两个三分一举打进决赛,只是小概率事件。

标签: 明星;球迷;易建联;林书豪;上座率;粉丝;诟病;球星;比赛;明星赛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明星周末 该怎么玩 是个国际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