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多方合力 积极为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
2020年01月17日 11:03:5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年关将近,又到了农民工兄弟返乡过年的时候,辛苦了一年的工资都拿到手了吗?最高人民检察院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依法惩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解决欠薪问题的相关情况。

  2019年为农民工追缴工资2.5亿元

  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599人,依法起诉2609人,为农民工追缴工资2.5亿元。

  2019年1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通过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重大案件联合挂牌督办等方式,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对于欠薪数额巨大且情节恶劣,经刑事立案追缴仍不履行支付义务的案件,依法快捕快诉,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有效发挥法律的惩治和震慑功能,及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多方合力 帮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

  此外,各地也在积极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欠薪问题。比如四川在节前开展了欠薪清零行动,将欠薪的用人单位或个人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实行联合惩戒,2019年全省欠薪案件结案率达到99%。上海也在2019年全面启动实名制用工管理,要求建设企业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建立通过银行代发工资的制度,保证工资及时发放。

标签: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方合力 积极为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