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铁路部门加开夜间高铁 应对客流高峰
2020年01月18日 10:15: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再来关注春运的相关报道。春运首日至16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4.37亿人次,同比增长2.7%。其中,铁路发送旅客同比增长21.8%。今天(1月17日)是春运的第八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连续第八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1月17日,全国铁路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610列,加开临客1311列。各地铁路部门通过动车组重联、加开临时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增加运能,夜间高铁也纷纷开行。昨天(1月16日)开始,中国铁路南宁局在贵广线、南广线首次开行夜间高铁。广铁集团也于同日开行了今年春运首趟夜间高铁。全国957座火车站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凭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手机二维码就能在这些站进站乘车,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交通运输部预计,1月17日至1月23日,节前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旅客出行将以中短途为主,客流主要由特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铁路部门加开夜间高铁 应对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