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孙杨和拉普赛斯之争 就在最后50米
2020年01月19日 02:23: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昨日(18日),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拉开战幕,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战胜了立陶宛名将拉普赛斯,报了此前深圳站0.03秒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时隔4天,再度与拉普赛斯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展开对决,孙杨的出发速度依然慢于对手,前50米处于落后位置。100米过后,孙杨完成了反超,领先拉普赛斯0.14秒,150米拉普赛斯开始加速,不断缩短与孙杨的距离。

  这样的场景,与深圳站的比赛如出一辙,不过相比深圳站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这次孙杨顶住了压力,以0.19秒的优势率先触壁。

  算上去年光州世锦赛,这是孙杨和拉普赛斯在200米自由泳上的第三次交手,两人算是暂时打了个平手。

  从这几次交手来看,孙杨在前150米优势明显,但最后50米冲刺上拉普赛斯更强。光州世锦赛时,孙杨在150米处领先拉普赛斯0.11秒,但最终却输给对手0.24秒,如果不是拉普赛斯在出发时犯规,孙杨的金牌也就没有了;到了深圳站,前150米孙杨更是领先对手多达0.49秒,结果却以0.03秒之差丢掉了冠军。

  光州世锦赛结束后,拉普赛斯参加了6站世界杯比赛,包揽了全部的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可以说是孙杨在东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而双方的竞争,最终必然要看这最后的50米。

  展望东京奥运会,孙杨表示200米自由泳必将是一场恶战。“我觉得那(200自)应该是一场恶战,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游程上我有优势,但是在转身等方面确实还需要加强,还要不断努力。”

  恶战在即,孙杨的目标一直未曾改变:“我希望奥运会可以继续站上最高领奖台,捍卫自己的荣誉,更捍卫中国游泳队的荣誉。”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孙杨和拉普赛斯之争 就在最后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