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三角铁路除夕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
2020年01月24日 11:03:43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陆应果

  1月24日,除夕,也是节前铁路春运的最后一天。天目新闻记者从中铁上海局集团获悉,除夕当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继续增开客车,方便旅客出行。

  节前春运15天,长三角铁路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交织叠加,客流处于高位态势,平安、有序发送旅客逾33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30万人。

  相比往年,今年长三角铁路春运又有新变化:新时代高铁成网,运力加大,“包车”服务成时尚;高铁电子客票“全覆盖”,刷身份证、脸谱识别进站,让旅客出行变得更轻松。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长三角高铁成网,增加的运力创历年春运之最,每天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000对,增开旅客列车276对,高铁运输成为主力军。

  新春佳节,氛围浓。除夕当天,合肥、淮南、徐州、淮安、上海和宁波等地车站在候车室为旅客送“福”字、春联和鼠年吉祥物,以表达对新春的祝福。

  铁路部门提醒,为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健康安全,自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列车开行和停运相关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电话咨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铁路除夕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