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爸爸,哪个‘蒙面超人’是你呀?”
2020年01月28日 12:46:2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帅才

  新华社长沙1月28日电(记者 帅才)长沙市第一医院是长沙市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这里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坚守在医院救治感染患者的医生周外民已经9天没回家了,他匆匆地在电话里接受采访说,“最想念妻子和两个孩子。”

  ↑这是周外民和同事的工作照。图片由湖南省胸科医院杨艳提供。

  大年三十,周外民只和家人通了个视频电话,5岁的儿子涵涵和弟弟看到爸爸后开心极了。和家人这样“匆匆一面”之后,又两三天顾不上和家人联系,周外民说:“救治患者、查房,忙不过来。”

  周外民的妻子赵富明是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医生,也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她告诉记者:“前几天,每天还可以通一个电话,后来由于工作任务重,几天都联系不上。早两天,老公才发来一张他和同事们一起工作的照片。但这张照片里面,他们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孩子认不出爸爸。儿子问我,妈妈,他们好像‘蒙面超人’哦,可是哪个是我的爸爸呢?”

  “涵涵,你看中间那个就是爸爸了,他在医院救人,在打坏病毒,就好像‘超人’打怪兽一样呢。”为了安抚孩子,赵富明这样说。

  “爸爸正在打坏虫虫,你别打扰他,不要哭啦。”懂事的涵涵安慰弟弟。

  赵富明说:“孩子已经9天没看到爸爸,想爸爸时就看手机里的照片,小儿子才2岁多,晚上都会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只能安慰孩子说快了,我们也不敢给他打电话,怕他在上班不能接电话,所以只能等他打电话过来。”

  27日,记者通过医院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周外民医生,他说:“请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也一定能平安归来。”

标签:孩子;周外民;湖南省;爸爸;胸科医院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爸爸,哪个‘蒙面超人’是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