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部门: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联动机制
2020年02月05日 22:06:4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高敬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4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局与国家卫健委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将不断强化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气象部门发挥预警发布系统广覆盖、快响应的优势,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气象信息显示屏等传播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经国家卫健委与中国气象局协调,两部门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可利用预警发布系统的农村大喇叭、气象信息显示屏、气象影视、互联网、新媒体、手机短信等多种发布手段,提高疫情防控相关预警、风险提示、通知公告、宣传科普知识和政策措施解读等信息传播覆盖率,实现信息的快速、精准和分级发布,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工作,尤其是面向广大农村、牧区和偏远山区人群,切实解决防疫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

  预警发布系统是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是各级政府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支撑。这一系统由各级政府支持、中国气象局承担建设和运行维护,已实现了国家、省、地、县四级预警信息发布功能,并与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16个部门建立了共享共用发布渠道,具备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互联网媒体App、电话、传真、网站,以及农村大喇叭、显示屏、气象信息员等多渠道、一键式的发布能力,社会公众覆盖率达87.4%。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部门: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