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多地“云招商”力保项目引进不“断链”
2020年02月13日 11:01:5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程迪

  新华社南昌2月13日电 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洽谈项目已行不通。中国多地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实施“云招商”,以视频的形式与客商线上沟通联系,不见面、屏对屏签合同,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招商引资。

  11日,在江西上饶市万年县,190余位客商通过一款视讯软件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召开了当地首届线上招商大会。这个以“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闻名的中国东部县城,以这一特别的方式开启了2020年招商工作。

  江西上饶市万年县有关负责人正通过云端与企业签约。

  招商会持续了一下午。会上,万年县首先播放了宣传片,接着万年县代县长毛奇通过视频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市县出台的针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各项优惠政策。

  “疫情突如其来,使得部分招商工作陷入停滞,甚至部分项目已经到了最后的签约阶段,却无法再向前推进。我们及时调整签约模式,基于和项目方的互相信任,通过网络首次实现‘云签约’。”万年县委书记吴树俭说。

  万年县商务局局长柴继红说,疫情防控期间,万年县通过开展线上招商活动,确保招商信息不断、项目洽谈不断,尽可能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屏对屏签合同真新颖!没想到特殊时期,万年县办事效率高,服务同样周到。”谈话间,江西致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景彰与万年县签订的投资10亿元高端变焦镜头生产项目的电子合同已生成。

  江西上饶市万年县正召开首届线上招商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近日召开会议指出,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成为各地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全国复工复产陆续开启,部委、地方、企业积极行动,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包括江西万年县在内的多地积极做好服务、保障要素,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全县正重点洽谈的项目有18个,拟投资57.8亿元。”万年县副县长吴谦谦说,有关人员全天候恭候客商咨询,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手段,密切关注重点项目,确保疫情过后能迅速落地。

  各地纷纷积极行动起来。江苏省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内,各招商小组把接待拜访搬在了线上,利用网络做起了招商接待;江苏省江阴高新区内,招商工作人员线上发送招商宣传片、招商指南、相关地块介绍等信息给客商,项目可行性论证等也都通过云端进行。

  “疫情对每个地方来说都是场考验。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强的团队提供最好的服务,用最优的政策提供最佳的保障,用最稳的机制提供最实的担当。”吴树俭说。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多地“云招商”力保项目引进不“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