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战“疫”Vlog:志愿者冒雪送物资 外籍教授暖心传递关爱
2020年02月17日 13:5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践 程宇

  【同期】中新社记者 张践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中新社记者张践,我现在是在两名志愿者的车上,今天的武汉是大雪纷飞,在窗外大家可以看到啊雪已经在车窗上落下了厚厚的一层,这段时间以来,武汉的市民是不能出门。那么今天两名志愿者将赶到武汉的江汉大学取生活物资,送到这里的一名外籍教授所居住的小区。

  【同期】志愿者 小田

  她跟我说是确实想需要帮助,需要帮助把食品运一下。其实她离那个宿舍和她的学校并不远,但是社区全部被封锁了,没有办法,出不了门啊。

  【解说】大概4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武汉江汉大学,进了校园就发现里面好多道路都封闭了。

  【同期】志愿者 小田

  全部被封了,校园你看拉着铁杆子,连学校里面各个道路都被封死了。江汉大学汽车服务中心,你知道位置吗?你在那个地方,要往这边走,要往右走。好的我知道了,我尽量往那个地方绕好吧。好的一会儿见。

  【解说】在与江汉大学外事处工作人员电话确认了路线后,志愿者小田和小杨连忙又赶往物资存放的地点,外事处的工作人员早早在路口等待着,并上了我们的车带路。

  【同期】江汉大学外事处工作人员

  我们自己部门给这些留守外教怕他没吃的,我们就给他买,买回来以后就发给他。右边 左边。就给他们买,买回来后就发给他们就有吃的。(这样的话也避免他们出来)对是这样的,我们为他们买东西也是为了避免他们出去。

  【解说】到达物资存放点后,志愿者小田和小杨开始搬运外籍教授的生活物资,面粉、鸡蛋、牛奶、肉类等堆满了后备箱。全部搬好后小田与外事处的工作人员履行了相关手续,接下来就是到外籍教授居住的小区送物资了。

  【现场声】

  我在这里Sara,你家在哪里,我们走吧,上车。

  【同期】中新社记者 张践

  在进入外籍教授Sara居住的小区后,她在楼下等待着志愿者的到来。

  【现场声】

  不不不 你们留下吧 这些食物对于我来说太多了。

  Sara让我们把这些食物给别人,太多了她说她。

  你们不认识其他需要食物的人吗?

  她说还有很多人需要食物,她想要把她的食物分一点给其他人。

  【解说】在执意要留下一些生活物资给其他更需要的人后,Sara表示她在武汉工作多年,武汉就是她的家,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同期】江汉大学外教 Sara

  非常感谢田先生和其他志愿者们,非常感谢你们帮助我。他们把非常多的食物送到了我这里。(因为社区封闭)我自己没有办法做到这件事。所以特别感谢你们的帮助。

  【现场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Vlog:志愿者冒雪送物资 外籍教授暖心传递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