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地评线】秦平:防控疫情,还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17日 15:21:14 来源:陕西传媒网 秦平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疫情特别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当然,我们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就需要厚植“一盘棋”思想,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民生改善、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防控疫情同时,要做好复工复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事实上,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桩桩件件也都要靠复工复产来提供。这就需要各地各部门按照“顶层设计”要求,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用防控疫情所凝聚的力量发展经济、以发展经济所取得的成就防控疫情,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防控疫情同时,要做好民生保障。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战胜疫情,要跟时间赛跑;保障民生,同样来不得半点马虎。在做深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必须加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力度。具体而言,就是要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以及各类生活物品充足,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

  防控疫情同时,要做好重点任务。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必须厚植“一盘棋”思想,统筹当前与长远,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步一步有序推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推动着疫情形势已经出现积极变化。当前,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也正在逐步回归常态。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民生保障、重点任务,14亿多中华儿女必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评线】秦平:防控疫情,还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