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精细精准!军队驻鄂运力支援队为78个配送网点运送生活物资
2020年02月20日 12:52: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8日,军队驻鄂运力支援队分批派出多支运输分队,分赴武汉市区78个配送网点,展开物资运送保障工作。

  早上7点40分,记者跟随运力支援队的第一组编队出发,开始了一天的运输任务。这个组一共编有11台运输车,前往距运力支援队临时驻地20多公里之外的武汉江夏区武商量贩配送中心。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 郝毅松:大家想了很多办法,主要是(为了)把这个工作干得更细一点,确保商品一件不落地安全送到指定的位置。

  按照计划,运力支援队一共要出动94台运输车,区分十几个方向,向武汉城区各大超市配送约350吨的生活物资。

  上午9点左右,官兵们到达武商量贩配送中心,这个配送中心是武汉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生活物资配送供给中心,负责向旗下数十个大中型超市的货源供应。而运力支援队最主要的任务是协助地方完成物资运送,地方工作人员人手有限,通常一两个人要完成5、6吨物资的装载,为了尽可能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队员们都主动上前帮忙。

  地方工作人员:每天给我们帮忙,搭把手,装完了(还要)给我们送,非常棒,非常棒。

  物资装载完成后,官兵来到了他们今天配送的目的地,武汉市江岸区武商超市惠济店。超市生活物资供应辐射到周边约5平方公里的服务范围。店长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成为超市一个服务主旨,在自身动力受限、物资配送能力短缺的情况下,运力支援队发挥了巨大的保障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精细精准!军队驻鄂运力支援队为78个配送网点运送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