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围大跌引A股大震荡 1900亿资金进场抢筹
2020年02月26日 03:19: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外国疫情数据不断上升,同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又表现疲软,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最终传导至股市上。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其中,美股道指重挫1000多点,纳指跌逾3.7%,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收跌,苹果跌4.75%,特斯拉跌超7%。欧洲法国、英国和德国等主要股市跌幅均超过3%,2月25日日本股市也大跌3.36%。

  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25日A股集体低开,稍加反弹后又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逾4%。雅克科技和深康佳A等近期连续大涨的强势股一度跌停。不过,A股市场的大跌吸引了众多场外资金进场抢筹。25日两市成交量达1.41万亿元,这也是两市成交量连续5天突破万亿大关,这个成交量也再次改写了近四年来的新高。

  “今天的A股市场表现称得上是惊喜和刺激。”牧容投资代恒桥25日表示,科技股成为了市场的主心骨,也是导演A股逆转的最大功臣。

  相比周一,25日的成交量增加了1900亿元。看得出来,尽管北上资金因外围市场大跌而以卖出为主,但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如25日的成交量相比五天前增加了4000多亿元。而据广发证券统计,上周新发基金在加速,国内基金(股票型+混合型)新发行共592亿元。

  另外,最近两周两市融资余额也显著回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25日,2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大增约694亿元。

  在私募人士金先生看来,外围市场集体大跌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外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日快速攀升,多国人口隔离政策也进一步加码。二是美股估值高位隐忧也加剧避险情绪升温。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不过,A股25日早盘跟随外围市场一度大跌,金先生认为并不可怕。“短线调整本来就在预期中,外围大跌只是导火索。”金先生认为,主要还是春节过后市场上获利盘众多,25日借外围大跌利空,市场也充分释放了负面情绪和不稳定的筹码,这属于健康走势。“今天上午就有9000多亿元的成交量,这是资金还会保持高活跃度的底气。”25日收市,两市涨停股仍然高达140多只,仅一只跌停股。

  25日午盘和一些圈内朋友微信聊天时,金先生就坚定认为25日的下跌只是上涨途中的洗盘,他25日就抄底了一些在走趋势、但没有加速的5G应用等科技股。“今天在巨震中还能逆势 上涨的个股都可以关注,特别是一些低价的科技股。”金先生表示,高位股和高价股则要回避。

  杭州一位资深的游资大佬认为,目前科技方面最强的还是5G板块,如领头羊中兴通讯25日接近涨停。“创业板目前还是在趋势走势,感觉不会这么快就结束。5G板块后面将取代芯片成为新的科技股方向。”这位游资认为,港股25日在A股早盘大跌时并没有跌多少,这也使得很多抄底资金有信心进场。而25日中兴通讯的再度大涨,已经确认5G板块走出来了,短线可以留意板块内的低价股。

标签:成交量;经济数据;股市跌幅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围大跌引A股大震荡 1900亿资金进场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