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首尔至青岛单程机票价一度破万
2020年02月26日 03:24: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这两天,一则关于韩国回国机票一票难求的新闻引起关注。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因疫情的发酵,韩国回国机票需求量的确出现急速上涨,但随着航空公司因需求上涨不断恢复航班,价格目前已回落。

f9500d6d4a5e0d4a92bdfc5651aa393c_0.jpg

  从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虽然中国往返韩国的航班总量大,但执行率仅在20%左右。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韩国自2月4日出台一系列关于中国公民的签证优惠收紧的政策。虽然这一情况在2月17日得到缓解,航班执行率仍因国内需求没有恢复无法得到有效提升。

  大量航班没有恢复,突然的需求上涨导致航班价格瞬间攀升。2月25日,首尔至青岛单程航线航班含税价格一度破万。这对于去年同期成交价格在500元至700元来说可谓“天价”。

  “不过,这一价格在半小时后就已看不到,目前2月25日尚有一班晚上9点起飞的航班,最低含税价格在3400元左右。”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分析。通过去哪儿网平台搜索,2月26日、27日起飞的该航线航班,能够购买到低于2000元的含税直飞机票。

  从目前的情况看,随着人们恐慌情绪的缓解,也有不少航班价格在不断向下调整。“例如2月26日中午13:05起飞的KE861航班,昨天12:36搜索时价格是4100元含税,到14:16时搜索已经降至3650元。”

  据去哪儿网数据统计,从2月17日至2月24日,韩国有首尔、釜山、清州、济州岛、大邱与国内各城市有航班往来。其中票量呈上升状态的只有首尔和大邱两个航点,且大邱飞往国内的机票数量每天未突破两位数。

  “疫情尚未结束,价格忽高忽低的情况仍会出现。如有实际出行需求,可以耐心等待。合适价格出现后再购票。”去哪儿网相关人员分析。

  (以上机票价格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搜索,请以实时搜索为准)

标签:韩国;机票;航班;上涨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尔至青岛单程机票价一度破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