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柳叶刀》最新发布: 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大
2020年02月26日 03:39: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胡睿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近日,《柳叶刀·肿瘤》在线发布了一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何建行团队联合分析的感染新冠肺炎的癌症患者数据。此项研究是首次对肿瘤患者发生新冠肺炎时的危险程度进行分析评估。

  截至2020年1月31日,该研究共前瞻性收集和分析了31个省级行政区、575家医院确诊的2007例感染病例,所有病例都是实验室确诊新冠肺炎的住院患者,排除了417例病史记录不足的病例。

  分析认为,癌症患者具有更高的感染和感染后严重事件风险,且感染后疾病恶化更迅速。具体来说,癌症患者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的机率是非肿瘤患者的3倍以上。而且癌症患者严重事件的发生风险高达80%,是无癌症患者2倍以上。数据显示肺癌患者发生严重事件的风险与癌症种类无关,高龄是唯一的危险因素。研究根据癌症患者风险提出新冠肺炎危机下针对癌症患者的三个主要策略:

  1.在疾病流行地区,癌症处于稳定期的患者可考虑推迟辅助化疗和择期手术;

  2.应为癌症患者和癌症幸存者提供更强的个人防护;

  3.对于感染新冠肺炎的癌症患者,特别是高龄或具有其他合并症的患者,应给予更严密的观察或治疗。因此,新冠肺炎下的癌症患者依旧是预防为重,适当推迟治疗,加强个人防护。愿每个癌症患者都能平安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标签:癌症患者;感染;研究;风险 责任编辑:叶琛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柳叶刀》最新发布: 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