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杭州武汉荆门三地同会诊 超强专家阵容救治危重病人
2020年02月27日 16:21: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2月27日中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庆春路院区4号楼11楼会议室内,进行着一场针对湖北武汉、荆门两地新冠危重病例的三地同频会诊。

  杭州、武汉、荆门,通过三地远程直播形式,将邵逸夫医院分布在湖北不同“战疫”一线的专家与后方专家聚合在一起,共同探讨湖北7位新冠危重病例的救治方案。

  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说,医院始终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支援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作为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战场”,这是邵逸夫医院光荣的政治任务,我们必义不容辞。“在抗击疫情的当头,我们的专家是一体的、共享的,不管在前线还是大后方,不管分布在哪个战场,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利用整个专家团队的资源,共同为战胜病魔、抗击疫情贡献邵医力量。”

  在杭州,邵逸夫医院针对会诊病例的实际情况,组建了院内“超强”专家阵容,包含医院副院长、感染科主任俞云松教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应可净教授、陈恩国主任等专家;心内科傅国胜教授、心外科(教授)组建的ECMO团队、肾病科专家李华、心理支持专家陈炜等。

  三地会诊的7例危重型病例当中,有1例来自武汉,6例来荆门。

  在湖北荆门,邵逸夫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一省包一市”决策部署,组建了由35位专家组成的呼吸危重治疗团队作为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主力于2月12日驰援荆门,24小时内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零基础”上改造岀了一个基本符合院感要求的重症监护病房(ICU),集中收治荆门当地危重患者。

  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邵逸夫医院142人的医疗队在2月15日正式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即武汉协和肿瘤中心)八楼重症病区。

  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25日至今,邵逸夫医院共派出189位医务人员奋战在战“疫”一线。

标签:会诊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武汉荆门三地同会诊 超强专家阵容救治危重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