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宅”家期间看什么?特级教师领衔直播推荐系列好书
2020年03月02日 13:47:59 来源:天目新闻 通讯员 徐轶暄 记者 严粒粒

  因为疫情,学校延迟了开学的步伐。许多学校采用网课的方式开展教学。2月底起,浙江文艺出版社为此在当当、京东、文轩网、浙江文艺出版社天猫旗舰店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系列好书直播活动,让大家在“宅”家期间,可以通过阅读丰富生活、充实自己。

  备战2020高考作文

  特级教师支大招

  高考是否会因为疫情影响而延期,成了许多老师、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但是无论延期与否,对高三学生来说,复习备考都是重中之重。

  高考作文是让许多备考学生头疼的难题之一。《浙江省高考作文:命题与例文分析》对浙江省历年高考作文真题、高考作文命题思路的变化、每年的高考优秀例文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解读,是对十五年来浙江省高考作文的一次深度总结。

  作者胡勤是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浙江省特级教师胡勤,曾任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语文教研员,长期致力于中学语文教学与评价研究,他专门为备考学生开展一场“备战2020高考作文”主题直播活动,可以帮助学生们提高对高考作文题目的解读能力,找准写作的切入点,从而提高写作水平。

  带你走进诺奖作家的文学世界

  莫言长篇小说作品分享

  优秀的文学作品能够让人在居家期间静下心来,细细品读,细细思考。去年10月,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莫言作品典藏大系”,收录了莫言迄今为止的作品全编,包括《红高粱》和《蛙》等最具代表性的莫言长篇小说作品。莫言长篇作品分享直播活动也即将推出,大家可以和编辑一起感受这位诺奖作家笔下五彩斑斓的文学世界。

  给全国小学生的屋内旅行指南

  “快乐读书吧”伊林《十万个为什么》分享

  疫情期间要注意防范,尽量减少外出。大家也可以看看自己居住的屋子,是不是有很多可以探索的地方呢?

  2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时,编辑带上“快乐读书吧”必读图书——科普文学大师伊林的《十万个为什么》开展线上直播活动,这套“伊林经典科普小丛书”是我国教育家、第一代科普作家董纯才译本,将带着全国小学生进行一次“屋内旅行”。

  一堂给熊孩子的故事课

  “超级捣蛋鬼汤姆·威克利”系列分享

  对学生们来说,在完成作业、积累知识之余,适当的放松和娱乐也是必不可少的。“超级捣蛋鬼汤姆·威克利”系列就是这样一套能让大家捧腹大笑的幽默故事集,也是一套熊孩子写给熊孩子的创意写作指南。

  3月3日(星期二)下午3时的“一堂给熊孩子的故事课”直播活动中,编辑将与学生们分享这套图书,带着大家与汤姆·威克利一起放飞自己的想象力,放松自己的身心。

  为何堕落能拯救“进步人生”

  坂口安吾“退步主义作品系列”分享

  有不少人喜欢在居家期间阅读一些离奇曲折的故事,感受其中的跌宕起伏。日本作家坂口安吾的作品奇异诡谲,颇具特色,可以给大家的“宅”生活带来别样的体验。3月5日(星期四)晚上6时的系列好书直播活动中,编辑将与大家一起欣赏坂口安吾笔下的绮丽怪谈与世间百态。

  林清玄给青少年的最后一堂生命课

  著名作家林清玄亲自拟订书名,亲自编选了两册专写给青少年的作品选集《漫步在青春的河畔》和《盛开于繁花的季节》,并为两本书亲笔撰写了序言,这是林清玄给青少年的最后一堂生命课。

  3月6日(星期五)中午12时,编辑将在系列好书直播活动中与大家分享这两本散文集,一起感悟生命的珍贵与精彩。

  行侠仗义,快活江湖

  欢迎来到乌龙院

  “中国漫神”敖幼祥的乌龙院系列是许多70后、80后、90后心中共同的童年回忆,现在依然深受许多孩子的喜爱。这个系列中的《乌龙院之活宝传奇》获得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内容开发类金奖,改编成动画的同名作品获得第29届浙江省电视“牡丹奖”动画片最佳作品奖。3月6日(星期五)下午3时将开展“行侠仗义,快活江湖”主题直播活动,编辑将给大家带来乌龙院的三大系列《乌龙院之活宝传奇》《乌龙院四格漫画》《乌龙院剧场版》,与大家一起“行侠仗义”、“畅游江湖”。

  超级科学家

  让你秒懂科学

  居家期间,学生在完成课业任务的基础上,也需要积累课外知识,学习医学、生物、前沿科技等领域的科学小知识尤为重要。编辑将为学生们带来“超级科学家”系列图书的主题直播活动,这是一套专为小学生打造的科普读物,书中的每个小知识都是以一问一答的对话方式展开的,让很多看似晦涩复杂的科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居家学生们可以进行零负担的快乐阅读。

  浙江文艺出版社还将推出 “科学限屏:我们能做到——《限屏教育》分享”、“残缺与完美——施定柔作品分享”、“‘白银时代’系列作品分享”等一系列好书直播活动,在疫情期间助力“停课不停学”,让大家在“宅”的同时,充实生活,提升自己,放松身心,敬请期待!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宅”家期间看什么?特级教师领衔直播推荐系列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