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埃及总统特使哈莱对中国在疫情出现之后采取果断防治措施表示感谢
2020年03月03日 09:0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记者 米春泽 刘素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扩散,埃及总统特使、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当地时间3月1日对中国政府和各级医疗机构在疫情之初采取的果断防治措施表示感谢,并为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行动点赞。

  哈莱是受埃及总统塞西委派,在前往中国访问之前在机场做上述表态的。哈莱表示,疫情出现后,中国很快采取了果断而有力的防治措施,中国各级医疗机构投入的全部努力不单单保护了中国人民,更保护了国际社会。她说,“目前国际疫情形势时刻处于变化之中,疫情防治难度更甚于以往,中国政府和国家卫生部门具有调控调度、组织防治疫情和阻止疫情扩散的丰富经验,中国抗击疫情的防治性措施值得国际社会借鉴。我们从中国防治疫情的举措中广泛受益,感谢中国政府!”

  在机场为哈莱送行的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向埃及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对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访问是一次兄弟情谊之旅,是一次支持之旅,是一次两国共同交流抗疫经验、交换抗疫信息、加强联防联控的重要访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访问。”

  廖力强还表示,希望中埃两国在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继续加强两国间的往来与合作。

  当晚,埃及三处著名历史遗迹开罗 萨拉丁城堡、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 和 阿斯旺菲莱神庙,通过灯光秀的形式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以表达埃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埃及总统特使哈莱对中国在疫情出现之后采取果断防治措施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