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件防护服被穿成了绝版“备忘录”
2020年03月03日 14:07: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肖璐欣 荆公轩

  “1901张师傅的酒精、降压药奥美沙”“1501刘姐的电池、奶粉”“2204周师傅的甲硝唑”……远远望去,这件防护服胸口处张贴的警徽、背部张贴的“荆州公安”格外醒目。走近一看,袖子、腿上写满了字,粗粗浅浅、歪歪扭扭、大小不一。字里行间,全是群众所需购买的物资。

  穿着这件“绝版防护服”的,正是湖北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所长代睿。“护目镜起雾视线模糊,又怕漏掉居民的需求,只好写在防护服上。我的手臂上写的都是急需的药品等物资,胸前和腿上写的是急需的生活用品。”代睿说,这样记录方便也能看的清。

  居民的需求写满了防护服( 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在战“疫”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荆州某小区接连有12位业主被确诊。面对小区严峻的疫情防控现状,作为所长的代睿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成立“疫区冲锋队”,负责接管该小区疫情较为严重的楼栋,保障97户201人的日常生活。

  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代睿和队员们骑着三轮车,按照物资清单和防护服上的记录,一样一样地采购,平均每天要运送100余份物资,订购的大米、各类水果,一趟趟跑、一袋袋扛。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早已浑身湿透,汗从防护服的袖子直往外流。

  代睿和队员们骑着三轮车帮居民采购(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除保证物资供应,小区居民如何有效管理?这是代睿每天想的最多的事。

  胜利街派出所安排15名警力,全力做好维持秩序、服务救助、清洗消毒等工作。将小区微信群升级成为“同心战疫微信群”,定时将防疫指挥部的最新文件、抗击疫情的英勇事迹和各类便民信息发到微信群,搭建警民携手战疫的桥梁,让群众找到“组织”。

  “微信群24小时都有值班人员,有事直接@我,我们民警们就在你们身边。”代睿每天发到群里的这句话就像一颗“定心丸”,抚慰着201名群众焦虑和恐慌的心灵。他们更以实际行动做表率,用每一次的“竭尽全力”让群众“安心隔离”,温暖民心。

  2月23日傍晚,住在11楼的住户在群里说道:“我们老两口只要一份饭,今天没胃口。”代睿看见消息后,放下手头工作迅速上门,经测量体温,发现两名住户均有发热症状,赶紧上报指挥部处置,次日,两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这次成功排查,正是小小微警务发挥的大作用。

  代睿帮助居民运送物资(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 @胜利街派出所代睿,我有个邮政快递到了,麻烦等会帮忙带上来一下,感谢!”

  “代所长,2503卢建英求购以下物品:红富士苹果5斤,沙糖桔5斤,黑糖沙琪玛1包,达利园法式小面包2包(大包一斤装),猪后腿肉2斤,谢谢。”

  ……

  群内的柴米油盐,民警的辛酸苦辣,点点滴滴都被记录下来。大家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件防护服被穿成了绝版“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