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有困难打119 湖北消防通过119受理涉疫求助
2020年03月03日 18:5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熊传刚 赵学荣 杜文科 曾科菘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日前,根据应急管理部部署,湖北消防救援部门发布公告,全省119报警服务台全面受理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涉及人员、物资转运、洗消杀毒、高空救助等各项求助,为打赢抗疫攻坚战、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3月2日上午8点多,武汉市119警情受理平台接到汉阳区的惠民苑、陈家咀和罗家咀三个社区的求助,到生活物资配送站为居民代取、代送米、面、油等日常生活所需物品。

  物资配备人员:大概有7000多份。我们把东西打包完之后由消防员送到市民手中去。

  消防员一边装车,一边对物品、账单进行核对,确保无误。

  武汉市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 郑灿灿:原来就是零星地接到群众通过119打电话过来,要求我们帮忙送一些生活方面的物资。后来随着量的增大,我们就跟社区联系,由他们集中统一汇总一下,我们统一集中进行配送。

  武汉市汉阳区惠民苑社区党总支书记 李梦林:确保这些最低收入的居民、老年人、行动不便不能够正常的网购的人,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消防队就在我隔壁,我们是远亲不如近邻,关键时候患难见真情。

  在湖北襄阳,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119报警平台接到农民求助,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购置准备捐赠给困难农户的40吨化肥急需运送到户,消防救援部门立即组成党员突击队派出车辆,将10多个乡镇农民急需的化肥运送到他们手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仅需要确保防疫环境安全,还要保障设备和防火安全。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是全省疫情“低风险”区,目前部分企业开始分级复工复产。接到企业防疫消杀的求助电话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专门成立“工作服务队”进驻企业,运用消防车、喷雾器等专业装备,对企业厂区进行环境消毒,派出防火技术骨干对消防设施器材安全进行检测,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环境安全、防火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困难打119 湖北消防通过119受理涉疫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