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公安部统一部署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2020年03月03日 18:59: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期,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截至3月2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及野生动物的刑事案件948起。

  近期,各地公安机关集中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一批跨区域犯罪团伙。

  福建明溪查获野生动物死体共77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5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棕鼯鼠11只。

  贵州遵义查获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猕猴和1头野猪、2只孔雀。

  四川巴中连续破获3起涉野生动物犯罪案件,捣毁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窝点7个,查获青麂、果子狸、獾等野生动物制品400余公斤。

  湖南祁阳根据网上线索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当场收缴河麂70只,野猪、野兔、竹鼠等野生动物冻体400余只,涉案金额30余万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摧毁犯罪网络和团伙。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安部统一部署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